第一桶金

記得剛考完SPM最後一張考卷後,學校還沒放假,我自己已經先告別了學校的生活。當時也不期望﹑等待成績出爐就迫不及待的開始找工作,希望能開始出來打天下﹑開創一片藍天﹑開始賺入人生的第一桶金。

因 爲無人能幫忙介紹,自己又不想留在本地工作(因爲還得下田,怕!),所以每天惟有勤勞的翻閲報章尋找應徵廣告。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終于找到了一間設在 新加坡的電子厰來到馬六甲應徵招選員工,當時感
到非常興奮,也不管是作些什麽東東的公司,心裏只想着要去應徵﹑要得到這份工就是了。

第二天,約好另外一位好朋友就浩浩蕩蕩﹑空手空腳的來到應徵的地點。
來到這才發覺到應徵的人還真不少呢!算算一下也有五六十人吧!而且每個人都顯得緊張兮兮,好像要上戰場似的,有的卻在冒汗﹑還猛擦汗,有的手上大包小包的抱着一堆紙,還不停的查看着,看了不禁覺得很好笑。
更奇怪的是當我們進來時,每個人都以非常好奇的目光投向我倆,真令人摸不透爲什麽?起初還以爲我倆長得太帥了,所以只好報以“勾魂”的微笑。
哈哈!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倆不但帥,而且還很瀟灑呢!哪有人什麽
也沒準備就空手空腳,只帶一“顆”大身體來應徵,而且人家還是一間PANASONIC大公司哦!
唉!糟糕!真是鄉下佬出城﹑亂七八糟,剛才笑人表情多,現在想不到應徵堆裏又多了兩張不自在的表情“傻笑”!不過,坦白說,我們也沒什麽文憑﹑文件好帶啦!如果知道還要準備這些東西,一定不會來的,麻煩嘛!
既來之﹑則安之,試試看吧!不中,最多不是拍拍屁股走人,另選“明主”,沒什麽大不了的。


就這樣一個進﹑一個出,有的歡喜﹑有的愁,有的歡呼﹑有的沉默,可以說人生百態,盡顯其中。
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這兩位自以爲的“帥哥”了。

“講英語,還是華語呀?”
“隨便。。。都可以。”
“那麽講華語吧!”
呼。。。當然希望你講華語啦。。。人家急得汗都流出來了,如果你講英語“零北”早就跑出去了。。。真是。。。況且也不見得我說了你會聼。

“請給我看看文憑一下,可以嗎?”
“沒有!”
“那麽其他文件也可以。”
“沒有!”

“你什麽也沒帶嗎?”
“有啊!我帶自己來了。”
“呵呵。。。那麽我要如何認識你呢?”
“可以呀!你問。。。我答。。。”
“好吧!先讓你了解一下本公司要的人是什麽條件,聼好了。。。爸拉媽拉。。。媽拉爸拉。。。最重要的是身體強壯﹑健康。”
“嘿!沒問題!你選對了,我們鄉下人個個都很壯﹑很結實的,要試嗎?”
“當然啦。。。你可以掌上壓十下嗎?”
“好啊!只是十下嗎?”
“是的。”
“十下你就要我了嗎?”
“是的。”
“一,二,三。。。十,十一”
“我說十下。。。你又爲何多了一下呢?”

“哦。。。那第十一下是送給你選了我的,是謝謝不是驕傲,別誤會。”
“好吧!幾時可以開始工作?”
“Anytimes !" (哈哈。。。一時太高興連最爛的英文也能脫口而出!)
“那麽在某年某月,何時何地你開始上班,可以嗎?”
“還不可以答應你。。。”
“爲什麽呢?”
“因爲待會如果我的朋友不中,我也不要。。。因爲我們已說好了,如果其中一人落選,兩個人都不要。不過你別擔心,他比我壯,你叫他掌上壓三十下都沒問題。”
“怎麽?還可以討價還價的嗎?有這樣的條件嗎?”

“沒辦法啦!如果他先中選,他也會這麽回答你的。”
“好吧!叫他進來。”

經過了這項“特別嚴格”的測試,我的好朋友也一樣被錄取了。
“他跟你講英語還是華語?”
“起先說英語。。。後來說華語。”
“爲什麽呢?”
“因爲我說的他聼不懂。”
“你如何知道呢?”
“因爲他問來問去都是那一句呀!我看他的英語也是很爛的。”
“是啊!他問什麽?”
“他問 How old are you ?”

“我答 I not old lah”
“他又問 Then how old are you ?”

“我只好答 Not old le,I baru eighty”
“What!eighty,八十嵗?”
“Oh No ! No ! I play with you want, i baru one eight !"

“最後他還要用英語問,我只好跟他說 We cina talk cina good le 他聼了可能覺得有道理吧!接下來就說華語了。。。哈哈。。。”
“哈哈。。。厲害哦!”

過後,兩人帶着非常高興的心情歸來,忙着收拾衣物,因爲
就要開始經驗離鄉背井的生活了,同時也滿心期待,準備賺入人生的第一桶金。

請看鄉下佬出城

1 条评论:

臥龍 说...

omments:

papa &mama 说...

哈哈!勇气可嘉.不知我们的儿子是不是也像你一样叻!他是我们家里的 blur king.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午11时39分00秒 MYT


臥龍 说...

哈哈。。。船到橋頭自然直。。。別擔心。。。:)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下午10时32分00秒 M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