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走。孩子

特別寫給一位在多年前,與我在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裏認識的小男孩,一位在九嵗就得了世紀絕症,受盡世間肉身痛苦的孩子。雖然我們萍水相逢,但是在這三年多的接觸,我們彼此之間已建立起了一道無可磨滅的情誼。

午夜,突然接到你母親的電話,聼到你已離開了這世界的噩耗,我頓時腦袋空白﹑啞口無言﹑眼前模糊,原來我的淚水已奪眶而出,模糊了我的視線。雖然這已經是在意料中的事,但當我聼到了這消息時,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孩子。。。叔叔來了

看到你安詳凹陷的臉龐
瘦弱只剩皮包骨的身體
靜躺在你睡臥了四十多個月的木床上
我的心。。。好痛。。。好痛。。。
我無法找到世間的言語來表達我此時的心

每次來看你 雖然看不到你的笑容
只看到在你臉上留着被痛苦折磨的痛楚
但是我知道你心裏在對着我笑
握着你那流着冷汗無肉的雙手
我的心也感覺到你所受的疼痛
不是一般人所能忍受的

可憐的孩子。。。
你還是走了。。。
或許這對你是一個徹底的解脫吧
你終于脫離了這充滿悲切的苦海
終于唱完了你在世間的這首悲歌
上天已不忍心再看到你受到折磨
所以把你召去投入在祂的懷抱裏
去祂那兒享受你應當得到的福樂

孩子。。。你好走。。。
叔叔。。。愛你。。。想你。。。永遠。。。永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