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日誌了

好久沒寫日誌了,看到最後一篇發布的日誌日期後才發覺到原來差不多快接近五個月了。
這段期間,我其實是在為一名客戶編寫軟件,只是沒想到就這樣耗盡了四個多月,頂上毛髮原來也白了許多,不過還好,人看起來還是年輕,沒有老去的跡象。。。

其實這還不算什麼,記得曾經為一家工廠編寫一套產品控制軟件時,因為太複雜,所以竟花去了我大約一年多的時間方告成。雖然覺到很有成就感、好滿足,但是可憐的我,過後才知道原來女朋友也走啦。。。也不知道到哪兒去了。。。
所以以後結交女朋友時,我的第一句話並不是對她說“我愛妳”,而是問她說:“妳怕寂寞嗎?”。
當然,後果可想而知,無形中也讓我錯過了好幾次談戀愛的機會啦。。。

這一行就是如此,當編寫一套軟體時,快則一兩個星期就可完成,慢則需耗上好幾個月,特別是當遇到瓶頸時,可以連續好幾天都寫不出一個模式來,有時彷彿就像瘋子般緊皺眉頭、自言自語,白天~~~看着天花板、晚上~~~數着滿天星。

時光匆匆流逝、不知不覺的在這一行上翻滾就快十八年了。
從最初接觸到的286電腦到今天的i7,再從當初學習的MS-DOS到今天的WINDOWS 7都已經跨越了好幾代,如果說放棄不寫又很捨不得,因為它實在富有挑戰性及給我好多的滿足感。
除非有一天真的寫不出後,我才說停止。。。

所以在此希望各位好朋友別忘了我,也別以為我突然在“人間蒸發”了,以後如果發覺到為何臥龍又這麼久沒寫日誌時,就應該知道,他。。。一定又是在自言自語、看着天花板、數着滿天星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