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僚作風

今天20/10/2009 上午10:00帶領着二十五位農民浩浩蕩蕩的來到馬六甲土地局應約,但是想不到還未會面就已經被令在外先站“馬步”一個小時,“苦練”了六十分鐘有餘才得到與這些“武林高手”正式會面。
道道地地的“官僚作風”,明知道約定是在上午十時,當時也看到我們在外等候,但他們卻可以“視而不見”,連一句“Maaf Ya Sila Tunggu Sekejap”都不甘願說,自己幾個人卻躲在房裏“東南西北,華山論劍”,看了真叫人“大吐口水”,一肚子“鳥氣”只好往自己糞腸吞!

兩位行政議員,一位州議員,八名土地局官員與我們閉門“練”了一個小時左右的“功夫”。。。
蠻以爲與這些“武林高手”的第一次“切磋”多少可以得到一些“回饋”,哪知道“武功”不但不增還被他們以“吸星大法”吸到“元氣大傷”。。。
他們!真的稱得上是“武林奇蝦”。


一開始,當然由他們“發拳”,我們“接招”。。。
“我們決定以最多2000到3000零吉作爲安撫金給你們這群受影響的農民,滿意嗎?”
“絕對不滿意!”
“你們要知道那地方是屬於政府的,而你們在那土地上種植是非法的,知道嗎?”
“我們只知道在我們的祖先(百年前)開始就已經在此謀生了,到今天已是第三代,不信你可以問坐在你身邊的行政議員,他也是阿依沙叻村民。。。現在你說是屬於政府的我們無話可説,但是難道是政府的就可以不需任何通知就剷平我們的農作物,推倒我們的果樹嗎?”
“政府絕對有權利這麽做!”
“這就是 1 Malaysia 的政策?”
“不談這個。。。也不要一直拿沒有發通知信給你們來作爲理由。。。STOP !”
“不。。。”
一直被他們干擾,不願給我們對此再發言(猶如被點了啞穴),沒辦法因爲他們有隔山打虎功(麥克風)。


“今天我們只是傳召你們二十五位商量,因爲我們關注你們的處境,你們知道嗎?有400到500位的人都想擁有這片土地,去年他們也交了80零吉作爲應徵費,但今天我們卻沒傳召他們。”
“去年我們也交了,而且不是80零吉而是每一位400零吉,你知道嗎?”
“這麽多?是真的嗎?”
“在座的二十五位就是證人!爲什麽會突然這麽多人應徵呢?”
不答。。。
(奇怪嗎?是政府地卻爲何還公開給人應徵。。。但沒機會發問。。。)


“你們知道嗎?這個地方是我的地方,我要在此挖水池蓄水以防範水災,所以你們要想到這是爲了大衆的利益!”
“知道。。。很好。。。但有想到我們嗎?”
“爲什麽沒有?你別這麽說!”
“是不是挖水池蓄水以供應那邊的龍珠果園?”(因爲在那隔壁有好大畝的龍珠果園,屬於一位“拿督”的。。。所以“酸”他一下)
“怎麽可能?那裏可以?別亂説!”
“呵呵。。。你在此挖了蓄水池後就可以解決水災嗎?有沒有想過在那兒的其他農作物及住戶,如果水池滿了怎麽辦?其實防範水災應該疏通河流。。。”
“那不是你的問題!”
“沒有。。。只是給你意見罷了。。。我。。。”(又被點穴了)


“爲什麽一開始你們不來找我?我也是阿依沙叻村民,你們不相信我而寧可去相信反對黨(DAP),難道我是老虎嗎?我每。。。”
“Oop。。。YB。。。你說。。。”(肝火突然高沖。。。)
“你別吵!聼我說完。。。我每個晚上都在家,我不是喜歡游走的人,你們不應該這樣!發生這個事件我也是從報章上才知道的,要不然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呢。。。!”(囉里囉唆一大堆,我們只好臉黑黑暫時當“包大人”,給他機會去為自己喊冤,自己爽。。。)
“你說村民沒有通知你?但是我可以肯定說有,而且還在第一時間通知了JKKK及村長。。。”
“我不知道!村長沒告訴我!”(不軌是高招,“推功”了得。。。)
“你說你不知道這件事件,你也說每天晚上都在家,難道你不知道農作物被推了一個星期都不知道嗎?還需要從報章上才得到消息。。。”
“我們不談這個問題!”
“你知道嗎?農民等了你一個星期,眼看自己的農作物一天一天被剷平,卻無人來幫忙,不得已才請求DAP的議員幫忙,你知道嗎?”(不談也要談,因爲太生氣!)
“OK。。。好了!”
“好!我不要與你在這問題上爭論,我們最重要的目地是希望可以圓滿解決這些問題!那麽請問。。。”
“你們也不用去找反對黨呀!”(哈哈。。。原來他很不甘願。。。)
“在那個時候,誰可以幫忙我們解決問題,誰就是好議員,我們不管他是何政黨!”
“。。。”
“你自己看一看這裡的農民,連小學的學歷都沒有,難道你們不覺得他們很可憐嗎?以後他們要靠什麽生活?”
“哼!我看不然,你太小看他們了,其實他們很聰明”
說後也不管,自己與一位州議員站起來就出去了。。。
(什麽態度?關心自己的村民。。。大家要一條心。。。全是廢話!)


“好了!好了!既然你們不接受我們的提議,我們只好交上去商議。。。”
“沒有結果?就這樣嗎?”
“是的。。。謝謝!”

多麽糟糕的會面。。。這就是“官僚作風”,有他們講沒我們說!

詳情請看:爲何你們不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