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生活

有一位朋友,他好羡慕、景仰富有人家的生活起居,多姿多彩、住獨立大洋房、出入名車載送、家有佣人、不愁吃、不憂穿。。。對這種生活他非常仰慕,甚至可以說已經崇拜到“不能自拔”的程度了。

每次與他相聚時總是唉聲嘆氣、怨天尤人,一會埋怨天對他不公平,一會說地待他太薄。總而言之是那種“永遠永遠不滿足、怕輸”的人。所以,他的朋友真的是少之又少、少得可憐。或許是人家無法忍受他這種態度吧!以致對他“敬而遠之”。

坦白說我也不能忍受他這種“人生觀念”。可是,站在朋友的立場上,我又不願看到他那種“貪得無厭,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態度,所以亦想盡辦法勸導,也舉例好多好多的例證,但是真的是如“對牛彈琴、石落大海”。

其實,他的生活收入比大多數人好得多,月入七、八千,有汽車、有房屋、有老婆、有孩子,還有幾間每月收租的
不動產,真的是人家眼中的“幸福快樂”家庭,也不知羡煞多少人了。但是,很奇怪,也想不通他爲什麽還不滿足?

昨晚,他又來找我啦。。。還沒聊到幾句,又“舊事重提”。
煩!毫不客氣的對他說:“從今天起,如果你來找我喝酒聊天,我無甚歡迎,不過謝絕唉聲嘆氣、怨天尤人,可以嗎?”
“爲什麽呢?除了你我不知道找誰了?”
“那麽在家對着鏡子”訴苦“吧!別來找我了!”

有的人爲了虛世浮名

不惜背道而馳蒙蔽良知
爲了無法帶去的金銀財富
瞞天過海不擇手段
做一些損人利己
不爲人道的勾當
一生打滾在自以爲是的自欺生活裏
雖然
外表是高不可攀
讓人仰慕不已
其實
此種人
内心是徹底空虛悲切
良心是何等淒涼潦倒
沒有親朋戚友
沒有關心安慰
踏出門口也要東張西望
怕被報復
一生過着不安寧的日子
朋友,你要嗎?

平凡的我們不是妒嫉
也不是沒有崇高的理想
因爲崇高的理想
並不能以金錢來衡量
何必要拿自己與別人比較
羡慕那些過着豪華但沒意義的奢侈生活

珍惜勞苦得來的一粒米
永遠心存感恩又可以多活一天
在平凡中尋找不平凡的樂趣
時時保持知足常樂
不是更好、更完美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