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名字

“母校”顧名思義,猶如一位孕育我們成長的親娘,其恩情比天高﹑深似海,生為子女的不但應該負起責任保護她﹑頌揚她,更應當懷着感恩的心,滿腔的熱情來還報她的恩情。就算是無能爲力﹑力不從心,無以回報,但最基本的條件也應該尊敬她,因爲她本身根本沒有錯!

然而,在不滅的太陽底下,卻有些人爲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成就自己的名譽,不惜貶低她來達到自己的宏願及理想。不飲水思源也就罷了,還忘恩負義,低毀她的名義,敗壞她的名節,看了真令人不寒而慄,叫人憤慨﹑氣怒。
不寒而慄此人的血是熱的還是冷的,憤慨其良心何在?氣怒其懷何居心?

一片沒耕種過的土地,種不出果實,不檢討自己的懶惰,平時不努力施肥的緣由所造成,居然埋怨﹑諷刺﹑怪罪自己分配的土地不肥沃,因爲吸收不到充足的水份,所以導致果樹結不出果實。天底下還有此等不講理,野蠻的思想嗎?

不敢想象,但的確是發生了,而且還發生在一位本人起初對他很賞識﹑稱讚他勇氣可嘉的年青人身上。現在對他感到無比的失望及憐惜。惟有感嘆~~浪費呀!可惜呀!
更希望他早日醒覺,以自己的才能貢獻在人前,以自己的才華讓大衆肯定,千萬別走捷徑,因爲這樣只會為自己帶來“身敗名裂”的後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