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阿依沙叻。更愛我的教會

阿依沙叻,一片祥和﹑寧靜的淨土,歷經了一百五十年以上風雨的洗刷。至今,它已默默的見證了五代子孫的成長及時代的變遷。今天,它仍然佇立在我們這一代的 眼簾下,還要繼續見證,與我們這新生的一代一起建樹﹑共同更新﹑努力成長,使之趨向更完善﹑更完美,這也是我們全村人民所希望看到的夢鄉。

然而,在今年二零零八年十月份裏
卻連續的發生了一些很不愉快﹑令人反感﹑使人誤會的事件。事情最大的導火綫不外是一間十六個房,三層樓高的百萬豪宅。其次,就是拖延幾代的土地問題及最近要增加土地稅的課題。
以一位旁觀者及非常客觀的角度
來審評這件事件的來龍去脈,本人有感﹑有讚﹑也有貶。

二 零零八年十月二十二(星期三),上午十時左右,當主教及代表出現在上述豪宅準備實行拆屋時,主
教站在那兒被部分村民的謾駡﹑侮辱及恥笑是我最無法接受的事 實。這班村民激動﹑失去理智的辱駡,不但已經犯下了一個非常嚴重的褻瀆罪名,也使在場的外地人感覺到我等的野蠻﹑無理及幼稚,間接的也讓這片祥和﹑寧靜的 村莊蒙上了一層陰影,被誤會忤逆﹑反叛及不敬愛教會。
我敬愛的村民,你們可否知道,當時你們的態度就像二千年前,吾主被那些忘恩負義的人們逼着,釘在十字架上那般無情的攻擊。盲沖﹑魯莽是絕對無法解決事情的,或許還會把一件簡單的事,演
變成複雜的死結。
一 個國家的腐敗及滅亡並不是國家的錯,而是掌權者的荒唐作爲,行政的偏差所造成的。同樣的,在這二千多年的歲月中,教會歷史裏亦發生過一些無法讓人信服的行 政偏差及人爲的錯誤。所以,在此我真誠的呼籲我敬愛的鄉親父老,停止攻擊教會及別再作出一些沒教養的人身攻擊,大家理當心平氣和﹑以智慧來解決這一些問 題。

“阿依沙叻土地協調委員會”,自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一直都在努力的設法解決縣着幾代的土地問題,特別是這兩年來的努力,更石沉大海﹑毫無音訊。爲什麽我們這般積極的努力,卻得不到您主教的回復呢?難道您真的這麽忙,忙到騰不出兩個小時的時間來接見我等嗎?
爲什麽?爲什麽?

這就是我們至今還無法找到的答案,也無法理解的問題!所以,事情會演變成今天的局面,您是否也應該負起一些的責任呢?
您是否有說不出的煩惱?有不得已的苦衷
?大家敞開門戶一起研究﹑想辦法解決呀!您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會面,就連我們“阿依沙叻土地協調委員會”的部分成員都開始不耐煩﹑鼓噪及懷疑您的誠心。
您是牧人,是由聖教會派遣來照顧我們這些羊群的牧者,難道您就置我等而不理嗎?
在此,我們全村民慎重的表明,我們絕對沒有反教會,而是真心渴望教會裏的行政以公平﹑正義來看待
我等!

吾愛阿依沙叻,但更愛吾主親力親立,甚至為它至死而創建的聖教會啊!

没有评论: